常见问题汇总

 

《材料工程》常见问题解答(Q&A)

 

序号

常见问题

解答

1

稿件整个审稿周期一般需要多长时间?

整个审稿过程一般涉及三方,包括专家,作者以及编辑,每一方的速度都具有不确定性,通常情况,审稿周期在3个月左右,不排除有个别特殊情况。因此,作者应该提前做好合理安排。

2

稿件整个出版周期大概多长时间?

编辑部处理《材料工程》的稿件量比较大,出版周期在12~18个月不等,不排除有个别特殊情况,因此,作者应该做好合理安排。

3

版面费怎么收取?什么时候交版面费?

版面费约为400/页,平均4000元/篇,具体可以挂电编辑部。责编一旦确定某文章即将刊登发表,会发给作者一份录用通知,上面包含版面费相关信息,作者只需遵照说明及时缴付即可。

4

可否办理加急?

一般情况下不提供加急服务。

5

贵刊在被哪些数据库收录?是否是EI收录期刊?

本刊被美国《工程索引》(EI Compendex),文摘与引文数据库(Scopus),剑桥科学文摘(CSA),美国化学文摘(CA),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(Ulrichs),英国INSPEC数据库,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》(JST),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收录期刊,中国科技核心期刊(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),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核心统计源期刊,中国科技期刊开放获取平台(COAJ)收录期刊,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(A)等数据库收录。

6

如何查看稿件状态?

作者只需从期刊官方网站登录作者页面即可查询稿件状态,上面显示的状态和编辑部看到的是一致的。

7

投稿系统中“编辑加工”状态表示文章已被录用吗?

一般情况下,编辑加工状态表明已被录用,但作者最好与编辑部取得联系询问具体详情。

8

文章在“退修”阶段或者第一次投稿过程中无法正常上传,该怎么办?

造成的原因有很多,作者可以隔几天再登录试试,或者直接和编辑部取得联系,由编辑来处理具体情况。

9

是否可以调整作者顺序?是否可以补加作者?

原则上不可以进行调整,如果有可以说清的客观原因,请出具“作者顺序更换说明”,说明修改原因,签字并加盖公章交给编辑部。

10

无法正常登录投稿系统或者网审系统该怎么办?

造成的原因有很多,作者可以隔几天再登录试试,或者直接和编辑部取得联系,由编辑来处理具体情况。

11

怎么查看自己的文章是否已被EI收录?

编辑部暂时没有权限查看,请去高校图书馆或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机构咨询相关事宜。

12

可否在贵刊投英文文章?

本刊暂不接受英文投稿。

13

中图分类号是什么?必须填写么?如何查找?

据百度百科上给出的定义, 中图分类号,是指采用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对科技文献进行主题分析,并依照文献内容的学科属性和特征,分门别类地组织文献,所获取的分类代号。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(原称《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》),简称《中图法》,是我国建国后编制出版的一部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合性分类法,是当今国内图书馆使用最广泛的分类法体系。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共分5个基本部类、22个大类。采用英文字母与阿拉伯数字相结合的混合号码,用一个字母代表一个大类,以字母顺序反映大类的次序,在字母后用数字作标记。为适应工业技术发展及该类文献的分类,对工业技术二级类目,采用双字母。中图分类号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作者可去图书馆查找中图分类号或者登录http://www.ztflh.com/进行查找。

14

如果毕业急需期刊封面和目录怎么办?

如果因为各种客观原因未收到期刊,您可以登录期刊网站到“当期目录”下面的目次处下载含有封面和目次信息的PDF文件。

 

如有其他问题,作者可以拨打010-62496276/6290与编辑直接进行沟通,或者登录作者投稿系统给编辑留言,我们会及时给您答复。



发布日期:2024-01-18    浏览: 430
我要投稿

创刊于1956年,月刊

ISSN:1001-4381

   CN:11-1800/TB

 主管:中国航空发动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集团有限公司

 主办:中国航发北京航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材料研究院

热点专刊

虚拟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