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· 动态 · 通知

《材料工程》第六届编委会及《航空材料学报》第八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

2017年6月2日,《材料工程》第六届编委会及《航空材料学报》第八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。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、《材料工程》新任主编陈祥宝,《航空材料学报》主编戴圣龙,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、柳百新,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、刘大响、尹泽勇等《材料工程》和《航空材料学报》(以下简称两刊)近40位委员及编辑部全体编辑。

         会议由编辑部主任陆峰主持。戴圣龙致欢迎词,尹泽勇代表中国航发致词。编辑部副主任王俊丽向与会编委汇报了两刊近几年的工作,与会编委就两刊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。会议期间为《材料工程》前两任主编曹春晓颁发了特别贡献奖,同时还为2016年度评选出的核心高被引论文作者、优秀审稿专家和办刊热心人颁发证书。

会上,编辑部从两刊获奖、数据库收录和引证数据3方面阐述了两刊社会认可程度,上一届编委会期间工作进展以及新一届编委期间工作构想。汇报完毕后,曹春晓回顾了17年做主编的感受,陈祥宝梳理了编辑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,为未来工作的开展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他号召各位编委大力支持两刊工作,为两刊的发展献策出力。此外,柳百新、刘大响、徐滨士对编辑部这几年的工作也给予肯定,表示仍将继续关注两刊的发展与进步。其他与会编委也纷纷就加大行业热点分析与组稿约稿、提高期刊学术质量、扩大期刊影响力等方面各抒己见,提出了实用且具体的宝贵建议,希望两刊可以更加发挥刊物优势、突出办刊特色,以提高刊物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。两刊编委会副主任王亚军为此次编委会做了总结性发言,她表示今天编委们的建议对编辑部未来开展工作会有很大启发,两刊是航材院的窗口,有助于展示科技成果与科技水平,同时,两刊也是航材院与外界联系,科研人员、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的平台。两刊的品牌值得关注和爱护。

未来编辑部将把编委们的建议融入到编辑部的实际工作中去。




发布日期: 2017-06-13    浏览: 1426
我要投稿

创刊于1956年,月刊

ISSN:1001-4381

   CN:11-1800/TB

 主管:中国航空发动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集团有限公司

 主办:中国航发北京航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材料研究院

热点专刊

虚拟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