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· 动态 · 通知

《材料工程》《航空材料学报》青年编委招募中


          各位材料领域的青年才俊,我们正在招募青年编委,如果您有点时间、有些想法,成为我们的青年编委吧。您的支持有助于我们将《材料工程》《航空材料学报》办得更好,更好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服务。加入我们吧!


《材料工程》《航空材料学报》介绍

         《材料工程》(CN 11-1800/TB)创刊于1956年,是一份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主管,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主办的中文月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本刊偏重于发表材料工程应用研究成果的综合性的科学技术刊物。《材料工程》被《工程索引》(EI Compendex),emerging source citation index ESCI),文摘与引文数据库(Scopus),剑桥科学文摘(CSA),乌利希期刊指南(Ulrichs),INSPEC数据库,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》(JST)等多家国外数据库收录期刊。同时是国内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核心统计源期刊、北大图书馆出版的《中文核心期刊要览》和科技引文统计源(核心)收录期刊。在2013201520162019年被评为“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。”

        《航空材料学报》(CN11-3159/V)创刊于1981年,是一份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,中国航空学会和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联合主办中文双月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《航空材料学报》主要刊登航空航天材料研究成果的科技学术期刊。它是国内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核心统计源期刊、北大图书馆出版的《中文核心期刊要览》和科技引文统计源(核心)收录期刊;同时被文摘与引文数据库(Scopus剑桥科学文摘(CSA乌利希期刊指南(Ulrichs)、俄罗斯文摘杂志(AJBINITI等多家国外数据库收录。20142017年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证书,成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(F5000项目期刊源。2015年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第四期项目资助。目前与中国知网合作出版英文版在国外发行。

 

青年编委条件

1. 年龄在45岁以下;

2. 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;

3. 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5 篇,且影响不凡;

4. 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(尤其中文语言表达能力);

5. 有时间与精力为期刊工作;

 

青年编委的权利

1. 入选编委后颁发青年编委聘书,聘期为2年;

2. 青年编委本人的文章或推荐文章在审稿通过后可以优先发表;

3. 贡献突出者可以考虑聘为两刊编委;

4. 两刊各种资源平台可以为青年编委进行宣传。

 

青年编委的义务

1. 积极为期刊的发展与推广出谋划策,能提出具体措施或落实行动;

2. 参加学术会议时,积极推介期刊;

3. 聘期内能为期刊组织或参与组织一个专题的组、约稿;

4. 能为期刊撰写稿件;

5. 积极参与期刊的审稿工作;

6. 积极参加期刊主办或协办的各项学术会议;

7. 积极参加期刊的青年编委会会议。

 

报名方式

点击下载并按要求填写青年编委申请表20191210日前,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邮件至lkqnbwh@163.com,邮箱标题请注明“应聘青年编委+姓名”。


   



发布日期: 2019-11-22    浏览: 3085
我要投稿

创刊于1956年,月刊

ISSN:1001-4381

   CN:11-1800/TB

 主管:中国航空发动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集团有限公司

 主办:中国航发北京航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材料研究院

热点专刊

虚拟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