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· 动态 · 通知

材料之美!第六届材料微结构大赛报名啦,亮点多多!

       一年一度的材料微结构大赛开始报名啦!材料之美不仅体现在宏观,也表现在其微观组织。为了让更多材料人欣赏到美轮美奂的材料组织,培养探索微观世界的兴趣,提高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,材料科学与工程微信公众号、材料科学网特此举办第六届材料微结构大赛。本届亮点:

入围作品将在ESCI及EI期刊、中文核心期刊及微信、网站等宣传展示

评审专家由长江万人、Science作者、院长、双一流教授博导等组成

奖品持续升级,kindle、护颈仪、加湿器、移动硬盘……


快来一起看看吧!

 

一、组织机构

主办方:

材料科学与工程公众号

材料科学网

SCI期刊《Int J Min Met Mater》

EI及ESCI收录期刊《材料工程》

中文核心期刊《航空材料学报》

《金属世界》

 

支持单位与媒体:

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、北京新材料技术协会、江西理工大学、中国腐蚀与防护网、材料与测试网、机械工程材料、热处理生态圈、材料基、国际金属在线、孜然学术……

*赞助合作等事宜可联系微信vae6791


二、报名方法 

1、作品要求:

材料种类不限,图片采用jpg格式,宽度1000px,命名为“单位+姓名”。可以是OM、SEM、TEM、EBSD等各种仪器拍摄的材料微观组织照片。

o 可以对图片进行简单的艺术加工,但不能改变照片主体结构,需同时提供原始图片。可参考本文末尾的往届作品链接。

必须是原创版权作品,禁止盗用他人图片,否则后果自行承担。入围投票阶段的30幅作品将同步EI及ESCI期刊《材料工程》、中文核心期刊《航空材料学报》、《金属世界》刊登展示。

2、报名方式:

报名时间:即日起至2019-12-28。

· 将组织照片、作品介绍(材料介绍、仪器、科学阐释、艺术描述)、个人信息(姓名、单位、手机、Email、微信号、快递地址)整理在一个word文档中,并命名为“单位+姓名”。

· 奖品快递将在1月15日左右发出,请填写能正常收件的地址。

· 将上述word文档以及单独的JPG格式组织照片放在一个文件夹,压缩命名为“单位+姓名”,压缩包不大于5M。

· 将上述压缩包发送至mse_material@163.com;邮件主题命名为“微结构大赛+单位+姓名”。未正确命名可能导致收不到作品,收到回复邮件即表示报名成功。

· 每人最多报名3份作品,可以团队名义报名。每份作品只能有一张组织照片及加工后的照片,不能放多张类似的图片。

 

三、评审办法

评分要点:图片清晰度、美观性、学术性、艺术性等。

· 2019-12-29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公众号、材料科学网编辑部打分评选出30份入围作品,分数占20%。

· 2019-12-30至2020-1-10,入围作品由读者在微信公众号材料科学与工程进行投票,占30%。专家评委打分点评,占50%。

· 2020-1-14左右,公布获奖名单。

 

本届大赛评委名单


 

四、奖励办法

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将于2019年1月初起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微信公众号、材料科学网、EI及ESCI期刊《材料工程》、中文核心期刊《航空材料学报》、《金属世界》等刊登展示。

 

一等奖*1名

kindle电子书阅读器1台 + 证书1份;

二等奖*2名

智能多功能护颈仪1台 + 证书1份;

三等奖*3名

大雾量智能加湿器1台 + 证书1份;

优胜奖*10名

纽曼移动硬盘1份 + 证书1份;


赶紧报名!

展示自己吧!




发布日期: 2019-12-17    浏览: 889
我要投稿

创刊于1956年,月刊

ISSN:1001-4381

   CN:11-1800/TB

 主管:中国航空发动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集团有限公司

 主办:中国航发北京航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材料研究院

热点专刊

虚拟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