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首页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

最新录用


说明:以下列出经编委会审查通过,被本刊录用的文章。这些文章尚未确定具体刊出日期, 其个别内容、版式可能与最后的发表版本稍有差异, 请以最后发表为准。本刊已经为这些文章分配了文章唯一和持久的doi,您可以使用doi直接引用本文。
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  • 全选
    |
  • 周德鹏, 隋大山, 麻晋源, 桂大兴, 董安平, 孙宝德
    录用日期: 2024-01-29
    K439B是一种服役温度达800℃的新型镍基高温合金,目前对于该合金精密铸造过程的凝固结晶特性缺乏深入研究。为探索K439B合金薄壁铸件的微观组织演化特征,设计了一款壁厚分别为1mm和2mm的薄壁铸件,进行了重力精密铸造实验和数值模拟,分别对壁厚1mm和2mm薄壁的微观组织进行了对比分析。实验结果表明,壁厚1mm和2mm薄壁的枝晶生长方向均为沿型壁指向中心,区别在于1mm薄壁的枝晶生长方向与型壁夹角更接近垂直,并且1mm和2mm薄壁的平均一次枝晶臂间距λ1分别为60.64μm和46.23μm,1mm薄壁的λ1较大。壁厚1mm和2mm薄壁的平均二次枝晶臂间距λ2分别为22.69μm和19.31μm,1mm薄壁的λ2较小。数值模拟结果表明,1mm薄壁的冷却速度较快、温度梯度较大,有利于获得尺寸细小的晶粒。这些结果为合理制订K439B镍基高温合金薄壁件的铸造工艺提供了理论依据。
我要投稿

创刊于1956年,月刊

ISSN:1001-4381

   CN:11-1800/TB

 主管:中国航空发动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集团有限公司

 主办:中国航发北京航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材料研究院

热点专刊

虚拟专题